只产脑洞不产粮 偏好亲情向

【番外】于此世,歌其形(1)

# 阅读指南:本系列为AU架空文《灰庭狂想曲》的附带文档,如果有看不懂的地方,欢迎跳坑…………

Part 01•以神之名——你,相信神的存在吗?

#1 以神之名,祈求【Leficul】

 

【表】

玛利是最虔诚的信徒。

玛利生于一个富裕的家庭,在她还小的时候,她纯洁、单纯又美好。她的父母教导她,要温柔地对待世上一切生灵,它们同他们一样平等。每当玛利带着微笑说:“当然,我会记得的。”,她的母亲便会抚摸着她的金发,亲吻她的脸颊;而她的父亲会满足地说:“玛利,你是神的恩赐。”

伴随着岁月的流逝,玛利逐渐长大,14岁的她拥有着无人能比的美貌,有着美妙的歌喉,有着最仁慈的善心,她优雅、聪明、孝顺……所有的一切都让年迈的父母感到满足,但他们也开始逐渐担心起被他们宠爱的涉世未深的孩子有朝一日会遇到不可预见的困难,不过时间还有很多,他们还有很多时间慢慢教导他们深爱的孩子。

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带走了这对慈祥的父母,唯独给玛利留下些许与父母之间的回忆。

铭记父母的教导,玛利带着一颗纯洁的心去触碰她尚不明晰的世界。她遇到过很多的困难,身份的差距让她遭受到了许多不平等的对待,她没有谋生的手段,最终被迫跟着一位好心的商人踏上离乡之旅。

也许,也许到了另一个地方一切就会好起来……带着小小的期望,玛利踏足了这座她不熟悉的城市,在这里打着临时工。

然而,这一次,幸运女神并没有驻足于她身边。

那条灰暗的街道,是她一生的噩梦。

玛利在得知自己的身体里存在着另一个小小的生命的时候,她第一次开始痛恨起父母的教诲,让她无法狠心让这个尚未诞生的生命过早离开这个世界。

玛利徘徊在教堂的门口,久久无法踏入。

善良的神父看着这位风尘仆仆的女子,没有出言警告,默默退出了教堂。

玛利相信有着神的存在。

所以,神啊,这个孩子会是你给我的救赎吗?

 

为了给自己的孩子一个尽量好的环境成长,玛利充分利用起了自己的聪明、勤劳与美丽。

她先是贩卖手工制作的小物件,赚的钱不多,但是抵不住玛利的勤劳与节约,本来为了Reficul的出生已经所剩不多的积蓄也开始有了富余。而后在好心的邻居的帮助下,她盘下了一家店面。原本就长得美丽的她在好好打扮过后,自然得到了无数绅士或有钱人的追捧。她利用这些资源,逐步将自己的生意由下而上,做到了上层人士的身边……

人们都说,玛利是个很聪明的女人,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她不靠任何人,自已办置了自己的身家。

 

Reficul并不知道自己的出生对于这个女人来说是有着怎样的意义。

她只知道,这个女人——玛利——或许应该称为母亲的女人,是个很傻的女人。

她清楚的记得,在她还很小的时候,这个女人是怎样省吃俭用,把所有的好吃的东西留给她;她记得,在她们没有钱送自己去学校的时候,这个女人是怎样用自己的歌声为她呈现了无数美好的世界;她记得,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这个女人都会怀着一颗慈悲的心,接济着那些比她们还要拮据的人们;在她更记得,被无数名流追求着的这个女人,说着“如果无法接受我得女儿,那么我就不会接受你!”,然后断然拒绝了他们的求婚。

虽然傻了点,不过不知道她愿不愿意跟自己谈个恋爱呢?Reficul看着玛利干净利落地把手套甩到那个花痴男脸上然后关门时,突然冒出了这个想法。

 

当日子越来越好,玛利无数次感谢神明将自己的宝贝送到自己身边。

然而,当她再次看到那个人的时候,她突然明白,自己原来一直身处于地狱,只是自己全然不觉。

祈怨之灵环绕在玛利的身边,想要借此吞噬掉这个可怜的女人,下一瞬间却痛苦地发出哀嚎。

“虽然这个女人很傻,不过我可不允许你们对她出手。”Refical面无表情地说着,然后看到了那个已经被祈怨之灵吞噬的没有灵魂的男子,“真是脆弱的生物。”

黑色的光芒从Reficul的影子里窜出,咆哮着冲着祈怨之灵而去,在逐渐消散的光点中,Reficul对上了玛利的视线。

“这……这是怎么回事?!”玛利颤抖着,望向Refical,希望得到一个解释。“是你救了我吗?亲爱的!”

“是。”Reficul突然不想要继续玩下去了,过家家的梦该醒了。“我是Reficul,不是你的女儿,只不过是借这具身体届临于此世而已。”

“R……Reficul?”玛利不敢相信地念着,然后祈盼着看向Reficul,“那您一定是神派来拯救我的!对不对!”

“不是。”Reficul毫不留情地说。“我只是偶然选中了你,仅此而已。”

“……”玛利无声地看着Reficul,眼神逐渐暗淡。

“你还真是傻,还没发现吗?你所有的一切都不是我带来的,拯救了你的人,是你自己。”

“什么?”

“言尽于此,我该走了。”

玛利慌忙伸出手去,却什么都没有抓到,她摊开手,一根黑色的羽毛出现在了她的手中。

灰色散去,她已身处这被阳光照耀的世界。

玛利笑了,亲吻着那黑色的羽毛:“欢迎你随时回来,我的宝贝。”

 

我从来不是任何人的救赎。你应当知道的,玛利……Etihw……

听着风中传来的讯息,Reficul拍打着羽翼,朝着自己的目的地而去。

 

 

【里】

Reficul当然相信神的存在,她都见过好多次了。

她不仅见过神,她同样见过神灭世之时,见过神创世之日。

见得多了,神也不再只是一个概念上的存在,在她看来,有的时候神也不过是一个有着自我欲望的存在而已。

于是,当那位纯白的神明,用已经绝望到麻木毫无波澜的双眼看着她的时候,她答应一同出演这场荒唐的戏剧。

也许这会是一场奇迹,虽然于她而言并无什么利益,不过是想要见证他们的最后结局而已。

她从来不会是任何人的救赎。

评论(1)
热度(4)

© Scabra | Powered by LOFTER